相信爱与行动的力量

 

2020年,新年开局就超越了所有人的想象。短短数周,新冠肺炎疫情快速蔓延,已发展成为一场前所未有的全球危机,对全球经济造成强烈冲击,并对每个人的工作和生活带来始料未及的影响。

疫情之下,无数人积极行动起来。作为一家成立不足周岁的基金会,远公益基金会也积极行动起来,力所能及帮助有需要的人群,截至目前,累计捐赠资金和物资535万元,用于支持全球新冠肺炎防治和研究,为抗击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

远公益基金会,携手公益伙伴,为武汉提供呼吸机、监护仪、防护服等急需医疗防疫物资,为奋斗在一线的上海援鄂医疗队及上海本地抗医护工作者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随着海外疫情持续蔓延,也为意大利、卢森堡、日本、美国等地急需人群提供口罩,以支持当地抗击疫情。

 

 

除了新冠肺炎防治,远公益基金会还支持疫情相关研究,支持新冠病毒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开展相关疫苗、防治药物、传播规律等研究,以及更长期的社会公共卫生安全信息科普工作。

致敬最美逆行者

1月23日深夜,上海首批援鄂医疗队出征,作为国家卫健委派出的首批地方援鄂医疗队,136位白衣天使逆行武汉。

这天是小年夜,第二天便是除夕。当日凌晨2点,武汉宣布“封城”,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自1月23日10时起,武汉全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无特殊原因,市民不要离开武汉,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

当时全国累计确诊人数561例。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被按下暂停键,以自己的牺牲为国家乃至全球抗击疫情争取时间。

面对未知的疫情,医护人员迅速集结逆行武汉,和湖北当地的医护工作者,携手奋斗在第一线。他们的坚韧、勇敢、专业、担当,令人动容。为抗击疫情,全国累计派出344支医疗队、42322名医疗队员,其中上海1649名。

疫情之下,我们看到许多平凡与不平凡的身影。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无数挺身而出的普通人。

人们的正常生活工作被打乱,被迫退回自己的小世界,但透过手机屏幕却与无数人一起感受痛心、感动,切身体会到同呼吸、共命运,让我们意识到与整个世界前所未来的深度连接。

用爱和行动支持逆行者

相信爱和行动的力量,远人通过上海睿远公益基金会,累计捐赠资金超过500万元,用于支持全球新冠肺炎防治和研究,为抗击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

1月25日,上海睿远公益基金会决定携手上海市慈善公益基金会,捐赠300万元用于设立“逆行者专项支持基金”。该专项基金主要用于逆行者的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和研究。其中,专项基金中的150万元,用于向部分上海援鄂医疗队及上海本地抗医护工作者发放慰问补贴,用爱和行动支持逆行者。

国内抗击疫情初期,医疗防疫物资紧缺。“逆行者专项支持基金”,根据湖北当地需求,由上海市慈善公益基金会,采购50台呼吸机和50台心电监护仪,捐赠给上海援鄂医疗队所在医院和病区,支持前方抗击疫情。

公司小伙伴从海外采购900套防护服,捐赠给武汉市第九人民医院,用于武汉抗击疫情。

海外疫情持续蔓延,意大利不幸成为了欧洲疫情的中心,意大利总理宣布3月10日起实施全国封锁,以遏制疫情蔓延。刚刚从新冠疫情中稳定下来的中国政府和人民,向意大利人民伸出了友谊之手。

3月12日,中国援外医疗团队出征意大利,一行9人抵达意大利,其中,华西医院医护人员随行医疗防疫物资来自于睿远公益基金会的捐赠,包括医疗防护用品、抗病毒药剂等医疗防疫物资。该专家组与意大利卫生部、红十字会及罗马国家传染病医院等专家分享经验。

除了新冠肺炎防治,远公益基金会还支持疫情相关研究,支持新冠病毒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开展相关疫苗、防治药物、传播规律等研究。

同呼吸 共命运

4月8日零点,武汉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制措施。封城76天后,武汉终于开始解封了,这也标志着国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国各地有序复工复产,人们的生活和工作逐步回到正轨。但疫情在全球范围内持续扩散,正在成为一场百年不遇的公共卫生挑战。

面对不断蔓延的疫情,远公益基金会携手北京小米公益基金会,采购一般性医疗/外科口罩、FFP2/FFP3口罩等防疫物资,跨越千山万水,捐赠至意大利、卢森堡等欧洲和亚洲国家,用于当地医院、社区等急需人群防护。

img3  img4

“From thought to thought, from mountain peak to mountain. Love leads us on.”贴在这批支援意大利医疗物资上的句子,来自于意大利哲学家彼特拉克著名的诗句。爱让我们走到一起,我们始终相信爱和行动的力量。4月初,这批防疫物资陆续运抵意大利和卢森堡。

4月7日,小米公益基金会和远公益基金会联合向日本东京都厅捐赠了十多万只口罩,捐赠物资的外包装箱上贴着日本和歌诗句:“春至消冰雪,严寒一扫空”,希望能为日本民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共渡难关。

img5 img6

4月9月,远公益基金会,从阳普医疗采购3万盒KN95口罩,每盒含四个滤片,携手天使守护慈善基金会,用于美国社区等急需人群的防护,以支持当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4月14日,中国驻卢森堡大使馆发布微信显示,在中国驻卢森堡大使馆的倡议下,小米公益基金会和远公益基金会,向卢森堡卫生部捐赠5万只FFP2口罩、5万只医用外科口罩。

时至今日,中国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但海外疫情仍在持续蔓延,世界卫生组织4月2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境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31万例,形势依然不容乐观。

关注可持续发展

面对这场百年未遇的新冠肺炎疫情,无数人携起手来,用爱和行动守望相助。

这场危机让我们意识到,全球化时代,世界各国已命运相连、休戚与共,所有人的命运息息相关,唯有同舟共济,才能战胜危机。

作为一家成立不足周岁的基金会,远公益基金会积极行动起来,相信用爱和行动的力量,希望以绵薄之力,力所能及帮助有需要的人群。

远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19年4月,是一家非公募基金会和慈善组织。基金会以“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为宗旨,坚持以人为本,面向未来,关注困难学生和家庭的可持续发展,在教育、医疗、经济等领域探索开展扶贫助困活动,探索开展投资知识普及等活动,提升金融素养,促进人与社会的和谐发展。

作为一家资助型基金会,远公益基金会围绕公益活动聚焦领域,与各类公益组织展开合作,并携手员工、志愿者参与公益实践,力所能及帮助有需要的人,推进公益事业可持续发展,共同创造可以期待的美好未来。

经历疫情,我们看到,每一个善念、每一个细小的善举都暖人至深,成为强大又温暖的力量。我们也看到,人们守望相助、众志成城,担当、奉献、乐观、利他等人性在磨难中所绽放的光芒,超越语言和国度,将我们连接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