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季节 步履不停| 睿远公益基金会2021第四季度项目简报

 
 
 
 
 
 
 
 
 
 

# 一双跑鞋的梦想 #

 

这个秋天,睿远公益基金会发起“一双跑鞋的梦想”项目,号召身边人坚持运动,在运动中投身公益,为乡村学生和教师筹资并捐赠跑鞋,让他们穿上舒适的跑鞋去跑步、去锻炼。同时,以捐赠跑鞋为契机,为乡村学校改造跑道和操场,创造更公平的室外运动条件,并且通过乡村跑、志愿者授课等有意义的活动带领学生们一起参与更为科学的体育运动,用睿远所提倡的“运动员(队)文化”感染每一个孩子,让他/她们拥有强健的体魄和强大的内心,塑造积极乐观的性格,拥有不断挑战的热情和坚韧的品格,积攒长期向上的能量,一起奔向光明的未来。

 

首次“一双跑鞋的梦想”将为河南省新密市牛店镇北召小学96名学生和老师捐赠跑鞋,让他们未来奔跑在同样由睿远公益基金会出资改建的新操场上。

 

每一个孩子都需要一双舒适的跑鞋,如此,他们才能在人生道路上更勇敢奔跑,才能去往世界上最美丽的地方,才能毫无顾忌地决定自己奔跑的方向。

每一双跑鞋也都有自己的梦想,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主人奔跑的铠甲,陪伴他/她,保护他/她。

 
 
 
 
 
 
 
 
 
 
 

# 河南救灾捐助项目 #

 

当河南遭遇持续强降雨引发灾害的第一时间,睿远基金携手睿远公益基金会捐赠300万元紧急驰援当地。

 

 
 
 

01

 
 
 

 

强降雨灾害发生的第一刻,我们紧急采购大量生活物资送抵河南新乡,以解受灾群众燃眉之急。

 

 
 
 

02

 
 
 

北召小学重建项目进展

 

河南新密市牛店镇北召小学处于新密市最西边,离市中心较为偏远,由于其地势低洼,附近三个水库的水溢出汇集到北召小学及其周边,因而成为牛店镇受灾情况最为严重的小学。

我们第一时间为学校重建损毁的食堂提供了必要的资金,目前食堂正在如火如荼地抓紧建设中,我们盼望着孩子们能够尽早在新食堂里度过快乐的午餐时光。

 

 
 

北召小学受灾严重

 
 

0914 食堂场地开挖地基

 
 

1011  食堂开始重建

 
 

1106 食堂垒砖进行时

 
 

1109 浇灌混凝土

 
 

1126 固定框架

待食堂竣工,我们还将资助北召小学修建全新的操场,同时为学校受灾严重的8名困难家庭学生提供持续不断的补助直至其小学毕业。

北召小学操场受灾后现状

待学校完成其它基础设施修缮后进行改造

 
 
 
 

03

 
 
 
 
 
 

滑县豫北高中电脑教室捐助项目进展

 

滑县豫北高中目前有三个年级27个教学班1700余名学生、76名教师。在此次灾害中,豫北高中整个校园瞬间成为一片汪洋,洪水水深时达2.8米,深度浸泡近20天,学校众多设施被毁。

 

汪洋中的豫北高中

 

在第一时间了解学校需求的情况下,我们向豫北高中捐赠了一间电脑教室,目前所有设备已基本安装完毕,待学校整体修缮完毕恢复教学即可启用。
 
 
 

 

 
 
 
 
 
 
 
 
 

# 山西救灾捐助项目 #

 

山西遭遇极端强降水天气导致一系列灾情之后,睿远公益基金会也是同样第一时间携手睿远基金成立3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灾情救助和灾后重建等

 

西

 
 
 
 
 
 
 
 
 
 
 
 

受特大水灾影响,山西孝义市李家庄小学校舍损坏,无法正常上课,为了不影响孩子们学习,270名学生目前全部安置于孝义市大孝堡九年制学校。

为了让这些孩子们能够安心学习和生活,我们向受灾的李家庄小学捐赠30万元用于他们在安置校点的一日三餐,直至他们返回李家庄小学上课为止。

 

孩子们的餐食

 

 

西

西

向山西省汾西县民政局捐赠200万元用于------

01

 

受灾人群安置及灾后重建,包括损毁房屋修缮、所需食品及过冬物资等

 

师家沟受损古建筑群文物修复

02

 

03

 

供当地政府采购公共应急救援设备

 

 
 
 
 
 
 
 
 
 
 

# 云南宁洱干塘村扶持项目 #

 
 
 
 

    云南·宁洱·干塘村

 
 
云南普洱市宁洱县干塘村
一个自然又宁静的村落
全村有10个自然村
农户426户共1496人
群山环绕、植被丰富
在许多深山的半山坡上沉睡着野蛮生长的茶园
因为缺乏持续不断的资金支持而一直在休眠中
 
我们将全新启动干塘村长期扶持项目
与干塘村委会联手唤醒曼惠山中的那片茶园
使其发挥其应有的价值
同时为干塘村中的困难群众提供生活保障
打造造血式公益 助力乡村振兴
 

沉睡中的茶园

一起期待它重获新生后的蜕变